跳到主要內容區

2022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

議題名稱:2022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調查分析報告

研究目的:為瞭解本校學生學習成效。

研究對象:110學年度各學制二年級以上之學生。

資料蒐集:2022台泰日越大專生學習成效與滿意度問卷。

探討面向:

  1. 基本資料。
  2. 校務設施。
  3. 教學效果。
  4. 學習狀態。
  5. 校園輔導。
  6. 自我評估

研究結果:

本學年度食品系及海觀系填答率明顯較高,海空系、時尚系、數遊系填答率較低,而輪機系未有學生填寫此份問卷。

學生對於學習成效與滿意度各面向平均如下表所示(範圍151表示非常不滿意/非常不認同/非常不瞭解,5表示非常滿意/非常認同/非常瞭解)。

統計結果得知,學生對於本校各面向平均滿意度皆達3分以上,且與去年相較之下皆有所提升,學生對於校務設施之平均滿意度提升0.08分,教學效果提升0.12分,學習狀態提升0.08分,校園輔導提升0.09分,自我評估提升0.14分。

整體而言,本學年度學生對於遠距教學平均滿意度最高(4.01),其次為本校教學創新程度(3.98),再者為對於本校課程安排認同度(3.96);而得分相對較低的為學生對於本校輔導諮商的瞭解程度(3.54),對於校園環境的滿意度(3.41),對於外語能力認同度(3.37)。此外,教師授課方式的項目中,學生認為最有助於學習的授課方式前五名為「師生互動學習(發問、討論)」、「老師使用媒體或影片輔助教學」、「學生分組進行討論、設計或發表」、「由學生選擇主題,並蒐集整合資料做專題報告」、「老師提供案例或實例討論」

在其他方面,本校有不少學生依賴打工、助學貸款、個人儲蓄或獎助學金作為學費及生活費來源,因此建議可向學生多加宣導校內工讀機會,以及校內外獎助學金相關資訊,協助學生安心就學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