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0學年度下學期導師評量分析報告

議題名稱:110學年度下學期導師評量分析報告

研究目的:為了解110學年度下學期學生對於導師的滿意程度。

研究對象:110學年度下學期在學學生。

資料蒐集:

  1. 向圖資中心申請之導師課問卷填答結果。

探討項目:

  1. 學生對導師帶領班級方式的滿意度。
  2. 本學期學生遇見導師的次數。
  3. 導師對學生的關心程度。
  4. 導師課次數。
  5. 導師約談學生次數。

研究結果:

本次共2,006位學生填寫問卷,銀髮系學生填答率最高(89%),航海系次之(87%),再者為食品系(86%),填答率較低的科系為海空系(35%)、運休系(34%)、健照系(33%)及旅遊系(14%),110學年度下學期導師評量問卷總填答率為54%

15分的評分標準中(1代表非常不滿意,5代表非常滿意),110學年度下學期各系學生對於導師平均滿意度多達4分以上,僅旅遊系平均為3.77分,滿意度最高的科系前五名為輪機系(4.64)、海觀系(4.50)、運休系(4.44)、餐管系(4.36)、航海系(4.34)。

由於填答率偏低的班級較難反應實際情形,因此本研究以50%為標準,填答率未達50%的班級未進行滿意度統計。各班級學生對導師滿意度平均多達3.5分以上,惟進輪二明(徐銘鴻老師)平均滿意度2.42,本學期平均滿意度最高的班級前10名為二輪三甲(張靜怡老師)5.00)、二輪四甲(張靜怡老師)(4.96)、二觀四甲(黃妍榛老師)(4.78)、二觀三甲(林超文老師)(4.76)、四輪二甲(黃中信老師)(4.70)、進二航三甲(謝忠良老師)(4.67)、運四明(邱玉惠老師)(4.64)、四運一乙(邱玉惠老師)(4.63)、四輪一甲(黃中信老師)(4.62)、四觀四甲(江欣潔老師)(4.62)。填答率未達50%的班級如表4 - 1所示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