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7至109學年度各系學生流失率分析報告

議題名稱:107109學年度各系學生流失率分析報告

研究目的:瞭解近3年各系學生流失率,以及學生休退學原因,以便相關單位擬定對策,協助學生安心就學。

研究對象:107109學年度休退學學生。

資料蒐集:向本校課註組申請之107109學年度休退學名單。

探討項目:

  1. 本校107109學年度休學、退學、轉學人數及原因。
  2. 各系107109學年度休學、退學、轉學人數及原因

研究結果:

109學年度退學及轉學人數有明顯下降,近3年學生休學原因以工作因素及志趣不合最多,其次為經濟因素;退學原因以休學逾期未復學、逾期未註冊及志趣不合較多,其次為工作因素、經濟因素,其中109學年度休學逾期未復學之人數有明顯下降。

本校107學年度學生總流失率為13%108學年度流失率為20%109學年度流失率為15%。近3年平均流失率較高的科系為旅遊系(23%)、數遊系(22%)、海觀系(21%),平均流失率較低的科系為銀髮系(9%)、健照系(9%)、輪機系(10%)。近3年休退學的學生中,平均直升、轉系科/學制比例較高的科系為健照系(17%)、銀髮系(14%)、輪機系(13%)、餐管系(12%),整體而言,本校休退學學生中,約10%為直升或轉系科/學制。各系可於本研究第二章查看各學制學生流失情形之詳細內容,包含流失學生人數、直升或轉系科/學制人數、流失率及休退學原因。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