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1學年度新生班導師滿意度分析報告

議題名稱:111學年度新生班導師滿意度分析報告

研究目的:探討111學年度新生對於導師的滿意程度。

研究對象:111學年度入學新生。

資料蒐集:

  1. 新生班導師問卷。

探討項目:

  1. 導師是否有帶領新生認識彼此。
  2. 導師是否有帶領新生認識校園環境。
  3. 導師是否有教導如何使用學生資訊網。
  4. 導師是否有宣導請假及扣考相關規範。
  5. 導師是否有宣導系上課程架構及畢業條件相關規定。
  6. 導師是否有教導如何選課。
  7. 導師是否有介紹校內工讀及獎助學金資訊。
  8. 導師是否有介紹學校交通資訊(汽機車進出校園相關規定或大眾交通資訊)。
  9. 導師是否有介紹學校活動或社團相關資訊。
  10. 新生是否知道如何聯繫導師。
  11. 新生是否有特別滿意導師提供的何種協助。
  12. 新生是否有希望導師能提供的協助

研究結果:

新生班對於導師滿意度平均多達4分以上(範圍151代表非常不滿意,5代表非常滿意),其中滿意度最高的班級前10名為二輪三甲(5.00)(張靜怡老師)、進二海空三甲(4.90)(彭銘淵老師)、四觀一甲(4.94)(江欣潔老師)、進二健照三乙(4.91)(許雅喬老師)、輪一誠(4.90)(吳肇哲老師)、四餐一A4.88)(鄭筱耘老師)、進輪一明(4.84)(徐銘鴻老師)、海空碩一(4.81)(方信雄老師)、四輪一甲(4.77)(徐銘鴻老師)、進四銀髮一甲(4.73)(任曉晶老師),滿意度平均未達4分的班級為進二寵物三甲(3.69)(嚴一峯老師)。

新生班對於導師各項滿意度詳細統計結果可參見本研究第二章。整體而言,較多新生感到滿意的導師特質包含親切、耐心、主動關心學生並積極協助處理各項問題,較多新生特別滿意或希望導師協助項目包含協助請假、證照、住宿、選課、社團、各類獎助學金、學業上的幫助、實習資訊、教科書購買資訊。

 

 

瀏覽數: